正文

强信心·走进百企丨外资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加强与本土企业深入合作

2023年02月27日 10:55:23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了《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并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长期以来,相当一部分外资企业和本土企业深度合作,形成了互为配套、互为支撑的产业链供应链网络,为维护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畅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3年,跨国公司仍将中国视为重要投资目的地。他们表示,在华经营的外资企业将继续建立新的数字化工厂、创新中心,同时与本土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国际时尚品牌遇上中华老字号 呈现跨界合作

  在中国农历兔年到来之际,国际时尚品牌COACH与中华老字号品牌“大白兔”合作,双方联名合作系列带来包括成衣、手袋、鞋履及童装系列在内的多款潮流产品,标志性大白兔形象与COACH经典元素在焕新融合中奇妙碰撞。

  这次的跨界联名,显示出外资企业对中国消费市场的高度重视。泰佩思琦亚太区总裁、蔻驰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在采访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创新合作探索更多可能性,未来也会继续加强与中国本土企业及人才力量的深入合作。

  多元合作共享未来,据悉,双方品牌也将进一步联动,并通过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时尚融合活动及产品呈现,创造更具活力的消费体验。中国消费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正成为不断驱动全球时尚产业发展与变革的重要力量。

  外企对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较高 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公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外资营商环境调研报告》显示,外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总体较高,90.22%的外资企业对获取经营场所和纳税评价“较满意”以上,88.26%对市场准入评价“较满意”以上。

  外资企业积极探索与本土开展合作。作为拥有八十余年历史的经典品牌,COACH始终坚持在传承与创新中突破发展,在多元融合中重塑经典。“大白兔”作为诞生于1959年的中国食品品牌,品牌坚持以年轻化为导向,“大白兔依旧是大白兔,大白兔不只是大白兔”——大白兔在创新营销中打造品牌IP形象,持续创造新的亮点。

  杨葆焱表示,中国市场是该企业寻求突破与创新的不竭灵感之源,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创新合作,为消费者带来关于美好生活的新灵感,共为中国时尚产业的创新发展带来新的力量。

  

COACH X 大白兔联名款。新华网 发(受访者供图)

  目前,泰佩思琦集团旗下三个品牌COACH、kate spade及Stuart Weitzman已经在全国90多座城市拥有超过360家门店,员工人数超过3700名,计划到2025年在一二三四线城市开设超过100家门店。

  充满惊喜的合作仍然在继续。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提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将为包括泰佩思琦在内的外资企业发展不断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采制:徐昌敏、虞礼锋、张千石)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