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首单老字号商标集合保险落地黄浦

2023年04月27日 09:52:01 来源: 新华网

  4月25日,在2023年上海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现场,上海市首单老字号商标集合保险在黄浦区完成签约。随着一张张合作文书的签约、递交,一系列百年老字号的知识产权有了更坚实的保障,品牌运营之路更加通畅。

  据介绍,企业签订商标集合保险后,当旗下老字号商标遭遇侵权纠纷时,维权工作涉及的相关调查、取证以及律师等费用,在保险额度内都可以获得保险赔偿。保险公司通过“保险+维权”的运营模式,可以补偿维权支出、提供维权帮助、降低侵权风险,为老字号品牌运营保驾护航。

4月25日,上海市首单老字号商标集合保险签约。新华社记者 袁全 摄

  在黄浦区,老字号已成为展示上海城市文化和历史的一张重要名片。目前,黄浦区共有中华老字号96件,上海老字号35件,其中绝大多数老字号商标都被纳入《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

  作为拥有33件中华老字号的企业,新世界集团每年都要应对大量“李鬼”的侵权。25日,新世界集团与多家老字号企业一起签订了上海市首单老字号商标集合保险。“商标保险将成为老字号企业保护自身知识产权的重要工具。”新世界集团副总裁韦心磊说。

  签约仪式上,黄浦区老字号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联盟同时成立。黄浦区知识产权局局长朱亮表示,作为老字号高度集聚区,黄浦区知识产权局将会同区法院、检察院、商务委等各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指导联盟成员单位建立和完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多元化解知识产权侵权纠纷,促进老字号企业发扬品牌文化,释放创新活力。(记者袁全)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