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2023奉贤区全域花展开幕

2023年05月05日 19:49:16 来源: 新华网

  5月5日,在奉贤区委书记、区长袁泉的宣布下,2023奉贤区全域花展暨上海(国际)花展奉贤会场在上海之鱼泡泡公园正式开幕。

  本次2023奉贤区全域花展以“花开南上海”为主题,共展示绣球100余种,布展面积达5万平方米。以杜鹃、绣球、月季为特色,通过主题景点、特邀展区、环湖花道等形式,与专业机构、在奉高校、艺术家们强强联手,形成特色赏花之路,打造全城绣球花开的特色景观格局。会场共设立“花开南上海”“探秘南上海”“爱在南上海”三大板块,活动覆盖面广,形式多样,市民参与度强。从观赏性、互动性等方面丰富活动内容,深入探寻花园灵感系列文创产品,营造更为多元化的赏花游园体验。

  本次花展开幕式同时也是奉贤区大学生花园节的启动仪式,在本次花展的筹备过程中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商学院4所高校的40余名学生,历时月余,亲手设计并施工了“游鱼归澜”“碧浪琼华”两大特色庭院,向外界展示了务实、创新、进取的当代大学生风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乃毅与4所高校领导共同为本次大学生花园节揭幕。

  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田哲代表本届花展组委会致辞,向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上海(国际)花展的分会场奉贤区本次创新性地举办全域花展,全面推动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充分发挥了奉贤在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和绿化高品质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田哲介绍,奉贤目前正处于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验收的关键时期,精彩、难忘的花展将掀起全民共享、全民创建的热潮,并最终为奉贤擦亮“花开南上海”的绿色生态名片。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