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水晶晶南浔”在中国旅游日擦亮城市品牌!

2023年05月19日 20:36:38 来源: 新华网

  5月19日,第13个中国旅游日,冠名“水晶晶南浔”号G7347高铁列车从上海虹桥驶出,一路向南驶去,这趟列车持续向全国递出南浔名片,将“水乡古镇,美丽江南”的南浔魅力和文旅特色一路带向沿途城市。

  图为“水晶晶南浔”号G7347高铁列车。(受访单位供图)

  跟随着列车离站,“东寻西寻 不如南浔”5.19中国旅游日南浔文旅上海高铁推广活动正式开启。

  作为“中国江南的封面”,湖州南浔有着诗书浸润的悠悠历史,有着“中西合璧”的古镇特色,有“湖丝遍天下”的特产美誉,其绵远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江南古风合貌,更是享誉中外。

  本次推广活动以充满江南气息的快闪舞蹈形式开场,一场“水晶晶的汉服秀”表演也在列车车厢内精彩上演。青年艺术家以音乐为媒,邀请同程游客身临其境感受“中西合璧”的江南水乡韵味。

  在车厢巡礼期间,主持人现场与旅客互动,围绕南浔的历史人文知识开展有奖问答,同时还为车厢内旅客准备了精致伴手礼以及手绘地图、冰箱贴等各类宣传周边,让在座旅客充分体会到了“南浔不难寻”的江南味道。

  近年来,湖州南浔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以“水晶晶南浔”城市品牌打造为抓手,加快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打造美丽繁华新江南。本次推广也是“水晶晶南浔”高效联动高铁出行场景与城市风采展示的又一次精心尝试。通过高铁列车这一流动的名片,以更丰富立体的形式展示南浔文旅特色,全方位提高南浔文旅品牌的曝光度和影响力,

  未来,这趟“水晶晶南浔”的专列将继续承载南浔城市形象,通过铁路网线持续扩大魅力南浔的辐射区域,让更多人感受“水晶晶南浔”的风光景致与人文魅力。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