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美非遗 | 小锤连古今 鹤庆银器锻制技艺大展亮相上海

2023年05月22日 09:03:13 来源: 新华网

  “豫见大理”鹤庆银器锻制技艺大展21日在上海豫园华宝楼开幕。百余件鹤庆银器精品跨越千里,集中亮相展示。

  7名鹤庆银器锻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开展非遗活态展演和互动体验活动。

  云南大理白族银器文化历史悠久。其中,鹤庆银器极具代表性,鹤庆银器锻制技艺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一代代的鹤庆银匠,在漫长岁月的传承与发展中,演绎了“小锤敲过一千年”的银艺传奇。

  鹤庆银器汇集鎏金、镶嵌、掐丝、烧蓝等多种工艺,现代设计理念的融入让这一古老非遗技艺焕发新活力,也拥有了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

  记者:张梦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