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让“马路菜场”搬进新家 奉贤率先开启设摊经营疏导点建设

2023年05月23日 09:36:13 来源: 新华网

  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南庄路沿线,因“南供北需”的现实情况,自然形成“马路菜场”一度绵延百余米。自产蔬果销售难、市民就近买菜难、市容市貌管理难、执法实效巩固难“四难”问题,一时间难以破解。

  而今,奉贤区主动还路于民,将“马路菜场”安置进“新居”,实现了“利于增加农民收入、利于方便居民生活、利于优化营商环境、利于提升治理效能”的“四利”目标。从“无序”到“有序”,是奉贤区在全市率先探索开启设摊经营疏导点建设的成果。

  记者从上海市城管执法局获悉,除奉贤区外,目前,黄浦、静安、松江等区也已开展夜市、特色集市、外摆摊位等新业态试点。

  记者:狄春、王辰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