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术馆奇妙夜”约不约?浦东美术馆11月1日起开放夜场 

2021年10月30日 15:47:00 来源: 新华网

“美术馆奇妙夜”约不约?浦东美术馆11月1日起开放夜场

   新华网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 孙丽萍)作为上海新兴的文化艺术地标之一,坐落于黄浦江畔陆家嘴核心区的浦东美术馆将于11月1日全面开放夜场。据悉,除了周二闭馆日,浦东美术馆每个开馆日的开放时间均为10时至21时。

   继博物馆奇妙夜之后,美术馆也开放夜场,折射上海公共文化服务能级显著提升。浦东美术馆成为“网红”地标之后,白天的参观一票难求。随着美术馆夜场开放,错峰逛展或将成为时尚。

   由世界知名建筑师让·努维尔设计且坐拥无敌江景的浦东美术馆,可谓愈夜愈美丽。这座艺术建筑白天看起是一个简洁大气的“白盒子”,在夜灯的晕染之下却会散发出金色光泽。而浦东美术馆西侧外墙的“大玻璃”将化身巨幕,上演多媒体《镜厅秀演》,短短数分钟的影片展现出上海城市发展变迁与人类对科技、文化和艺术的瑰丽探索。在夜晚,除了徜徉展厅内欣赏艺术品,观众还可以透过美术馆大大小小的窗饱览浦江夜景,沉醉于流光溢彩的外滩风情。

   事实上,全面开放夜场对浦东美术馆的运营能力提出了不小的挑战。美术馆负责人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美术馆第一次连续开放10天夜场,并在开馆百日时迎来了第30万位观众。为进一步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发展夜间经济,满足观众夜间观展需求、答谢观众厚爱,美术馆决定从11月1日起延长开馆时间,让观众在夜间尤其是工作日的晚上,能有更多休闲娱乐的选择。”

   据悉,浦东美术馆的开馆大展之一“光:泰特美术馆珍藏展”将于11月14日闭幕,新展也即将揭开面纱,与观众相约。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