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IWG集团于第四届进博会探讨美好工作生活

2021年11月13日 10:39:42 来源: 东方网

    全球领先的灵活办公解决方案提供商IWG集团,今年首次以集团身份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进一步为现场宾客介绍其在华运营26载中所积累、迭代的灵活办公产品及服务。11月6日下午,在由IWG集团携手戴德梁行(Cushman & Wakefield)等权威性机构及重磅嘉宾所主办的“混合式办公新常态 - 更高效的模式、更人性化的体验和更可持续的环球绿化环境(Hybrid Working: Profits, People and the Planet)“主题分享会上,嘉宾们共同探讨了灵活办公于中国的创新发展与本土化实践经验;同时也聚焦主题,深入探讨如何启用混合办公模式转换商业策略,将挑战化为新商机。

IWG首度以集团身份参与第四届进博会

    本次分享会邀集产业界各方代表,包括享誉全球的房地产服务及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全球跨国企业西门子医疗、头部开发商天津嘉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创新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斑马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及多位来自于其它国际知名品牌与房地产界的主管,共同探讨行业趋势与交换专业洞见。

    IWG集团中国区总裁胡懋(图中)协同戴德梁行中国区企业服务部主管、董事总经理魏超英(图左二)、天津嘉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运总经理唐平(图右二)、斑马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马小玺(图左一)以及西门子医疗房地产资产管理总监施锡刚(图右一)齐聚探讨“混合式办公新常态”。

    主题分享会上,诸多业界领袖亦从产业发展、用户需求、空间配置及资产管理等各个方面就灵活办公的发展前景进行探讨。“我们对灵活办公产业发展的未来深具信心,”戴德梁行中国区企业服务部主管、董事总经理魏超英表示,“行业需要百花齐放,需要各种各样不同视角和维度的商业模式出现”。自21世纪初就与IWG集团在华开展合作的戴德梁行深谙中国房地产市场变革、转型与重构的发展之道,同时也见证了以IWG集团为代表的灵活办公领军企业加速发展的势头。“行业需要更多的‘共享未来’,以更深层次的互相推动、互惠互补来促进中外产业交流,也期待IWG集团能持续推出更具代表性、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以助力‘十四五’期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魏超英补充。

    植根于中国北方的斑马企业服务早已与IWG集团实现”共享未来“的发展实践,通过开展合作,充分释放出已有固定资产的潜力,从而达到更灵活的资产配置管理。在谈到为何选择与IWG集团合作时,斑马企业服务联合创始人马小玺表示 :”与IWG集团的合作主要出于两个目的,首先是希望能和国际一线品牌取经学习,二是看好IWG集团的集客能力、创新完善的标准运营体系、以及精准的战略布局。未来,希望能够在IWG集团的战略布局方向导引下,充分发挥斑马企业的本土资源和执行力优势,双方共同为更多的资产带来成熟运营方案,以及开展更多元的业务。“

    全球领先的高技术创新医疗设备制造企业西门子医疗已将率先布局其灵活办公的配置,在提及其选择服务提供商的核心要素上,西门子医疗房地产资产管理总监施锡刚认为可靠度、品牌力及高品质是核心的三驾马车。”在选择长期合作伙伴以及员工办公空间时,首要看重的是周边区位以及是否与我们公司的属性相互匹配;再来是合作供应商的品牌力、价格竞争力与产品创新力,以及是否能够在环保永续、安全、信息与数据的保护与合理使用等问题上,满足西门子医疗的高标准需求。因此西门子医疗才会考虑未来和像IWG集团这样志同道合的伙伴开展更加深度的合作,“施锡刚表示。

    无独有偶,天津嘉里房地产开发营运总经理唐平亦认为空间运营能力正逐渐成为衡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空间+服务+科技已成为灵活办公运营新趋势”,唐平表示:“随着办公楼租户对于产品需求的变化,租户需要更灵活的租赁策略及多元的办公场景、同时对于专业的物业管理和科技化水平的要求也进一步提升。而疫情后,租户对办公场所的安全、健康更加关注。混合办公形式很好地为客户,尤其是跨国企业和多点布局公司解决了以上诉求。”天津嘉里房地产管理运营的旗舰商圈嘉里汇已与IWG集团旗下的旗舰品牌雷格斯开展合作,布局“混合业态”灵活办公试点中心。“天津嘉里汇定位高端,周边拥有高端商务需求的人群,与商场年轻化的商业精英及企业白领人群又高度重叠,因而促成了我们合作的缘分。我们很开心能与IWG集团进行于零售领域的混合业态联动,灵活办公中心入驻嘉里汇之后,也为我们自有的办公楼入市奠定了扎实的商务氛围及基础。凭借IWG集团卓越的服务品质和丰富的全球客户资源,嘉里汇的雷格斯中心在开业后约半年的时间就达到满租水平,我们对此项目的运营状况非常满意,”唐平表示。

    “过去两年,疫情的发生使得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必须学习如何能与疫情共处。也是在这样的时空背景之下,市场更能够去接受一些创新形态的服务与产品,”IWG集团中国区总裁胡懋在会中总结灵活办公的现状与未来趋势,“灵活办公的趋势方兴未艾,预测在未来两三年内,将有多达三分之二的企业采用这种员工时而在总部处理公务、有时则在其他空间远程办公的创新办公模式。如此强劲的增长速度,预估可带来25亿美元的巨大商机。我们非常有信心,未来‘一个总部(Hub)+多个辐射分部 (Spoke)’的中枢辐射式新式布局思路,将更能够助力企业提升办公空间配置,为企业在适配自身发展状况的基础上提供更多发展可能性和利好优势,并为员工提供一个可以实现工作与生活平衡的理想工作环境,从而提升员工幸福感。”

    胡懋进一步分享,自疫情以来,“15分钟城市”已经成为全球城区规划领域的热门概念。据IWG集团调查显示,该理念的崛起意味着灵活和混合办公模式将被更广泛地认可和采纳,人们对在本地和生活圈内的灵活办公空间工作的兴趣也逐渐增加。在中国,现在也已经有许多城市将15分钟城市的概念转化成现实,比如上海的徐汇滨江一带,生活设施非常发达,各项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都可以在15分钟的步行时间就能抵达。“IWG集团在上海设有超过40个灵活办公中心,深入浦西与浦东腹地,”胡懋补充。

徐汇滨江“15分钟城市”的一天(模拟)。

    作为灵活办公空间行业的领军者,IWG集团已与超过250万名会员及84%的500强企业签有全球合约,协助他们制定办公空间战略并提供更灵活高效的办公解决方案。今年3月,IWG集团与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简称“NTT集团”)签署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合作协议,为其所有公司及全球网络的30万名员工提供IWG集团全球逾3,500个灵活办公中心的工作空间。在与NTT集团达成协议之前,IWG集团已与知名金融机构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签署了全球合作协议,为其 95,000 名员工提供IWG集团的灵活办公中心。此外,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雀巢中国等大型跨国企业也纷纷与IWG携手,转型混合式办公制度。

    IWG自2019年在中国推出特许经营模式以来,提供了更多元灵活的合作选择,为业主提升投资回报率,获得品牌方、资产方、管理方,乃至投资市场的青睐。过去两年间,IWG已经收到市场对加盟特许经营模式的热烈回响,诸多项目都在持续进行洽谈。并且,IWG还在规划在2022年上半年度开幕首家在华的“ 特许经营模式合作”灵活办公中心。IWG独特的创新特许经营模式不仅更大程度地优化资产组合,也赋能业主更多灵活性,以抵挡市场动荡带来的冲击。最重要的是,随着企业资源浪费的减少,降低碳足迹也会给环境带来持久的正面影响,使得更多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办公空间领域在中国发展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中心化的集中式办公渐渐向更灵活、多元的混合模式进行转变。IWG集团凭借在中国26年的成功运营经验与精准战略布局。目前已经在全国30个城市及区域引进了包括雷格斯Regus、Spaces和HQ在内的多个灵活办公品牌,开设了120多家中心,覆盖了丰富的全产品及服务,可为房地产业主提供灵活多元、高性价比的办公空间投资选择,开启在灵活办公转型路上的“最强外挂”。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0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