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社区食堂“曹杨幸福”小火锅上线

2021年11月16日 09:31:21 来源: 解放日报

  “冬天就该吃火锅!幸福饭堂本来就是我最常来的助餐点,有了美味又温暖的小火锅,以后更要天天来。”近日,在位于曹杨五村206号的桐柏片区·幸福饭堂,一款定制版“曹杨幸福”小火锅上线。社区居民章阿姨是“赶热潮”的第一批人,她对新推出的小火锅赞不绝口。

  “曹杨幸福”小火锅中的15种食材各有寓意,与曹杨新村持续推进打造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相呼应。“五色幸福靓汤”由小排骨、西红柿、莴笋、玉米、山药五种食材炖煮而成,寓意诚意满满、健康美味、幸福指数爆棚;“幸福同心圆”由肉丸、鱼丸、牛肉丸、贡丸、虾丸组成,代表强大团圆“同心力”……小火锅价格在每位20至40元不等。

  据悉,增设助餐点、打造幸福饭堂的“金点子”源自一位社区居民。此前,曹杨九村的居民要步行半小时才能到武宁片区食堂用餐。今年年初,居民吴阿姨写了一封希望设立小区食堂的建议信,投进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的意见箱。仅仅8个月后美梦成真。“我们都是上年纪的人,这么远的距离,吃饭真的不方便。没想到我就写了个建议,政府真的把事情落实了。”

  记者注意到,在桐柏片区·幸福饭堂,除了新推出的小火锅,更有物美价廉的各类饭菜、面食,餐桌还特意采用了适合全家人围坐的圆桌,附近居民一家人来吃饭的不少。就在幸福饭堂门口,还专门辟出一块供居民休闲的小花园,有秋千、滑梯、座椅等,适合亲子休闲。

  近年来,曹杨新村街道持续优化“15分钟社区生活圈”功能布局,积极构建完善“域—片—线—点”四级人民城市客厅体系,针对原先的布局盲点,进行再优化、再布点,让生活、工作在曹杨的居民群众享受到就近便捷、丰富多元、温暖贴心的服务。曹杨新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基于“靠谱曹杨人,样(杨)样(杨)都靠谱”的工作追求,将老工人新村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人民城市建设示范点。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1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