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造人民城市建设上海样本 城市更新最佳案例展揭幕

2022年01月01日 09:50:12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上午,“打造人民城市建设的上海样本——城市更新最佳案例展”在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出席并为展览揭幕。

    据介绍,国内首部省级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城市更新法规——《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于去年施行,为上海卓越城市建设筑强法治保障。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浓缩了近年来全市城市更新实践精华的上海城市更新成果展示馆向公众开放。首批展出55个城市更新最佳案例,全方位展示人民城市建设的上海样本,见证上海建设“人民城市”的奋斗历程、上海城市更新的创新实践,以及上海的“工业锈带”如何变成“生活秀带”。

    按照市委部署,通过展现以城市更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打造城市更新领域人民城市建设的上海样本,助力上海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全面增强城市软实力。要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部门法定职责,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动城市更新条例有力有效实施,更好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市人大相关委员会要持续加强对城市更新条例实施情况的跟踪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建议,确保条例落地见效。

    杨浦区委主要负责人、市住建委负责人、市民代表等在揭幕仪式上作发言。在之后举行的《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市住建委、市规划资源局、浦东新区、地产集团分别作相关情况介绍,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就更好贯彻实施条例、进一步做好城市更新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王海燕 通讯员 钟国梁)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