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城管部门出动1.4万人次监督检查环境清洁消杀

2022年04月30日 17:00: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30日电(记者 王辰阳)记者从上海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为助力疫情社会面清零,自4月17日至今,上海城管部门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1.4万人次,检查重点场所2.9万个,推进开展社区、商场、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环境清洁消杀监督检查。

  据介绍,上海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组建了专职队伍,对上海快递分拣点、保供商超、居住小区、建筑工地、沿街商户等重点场所开展了清洁消杀监督检查,覆盖点位超过400处。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开展消杀工作。(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组建督察检查小组,与各街镇队伍形成上下联动的立体督察检查模式,指导商户开展有效环境消杀,对经营人员和顾客未保持有效安全距离等问题,要求经营管理人立即整改,落实防控责任。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对接各职能部门,重点负责各类环境清洁消杀的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与前来上海支援的兰州山河救援志愿服务队一起,通过汇总社区、建筑工地、隔离酒店、保供单位、办公场所等消杀场所清单,组织协调突击队及各消杀主管部门在区域内开展工作。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志虎表示,环境清洁消杀是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的关键举措,接下来会对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监督检查覆盖面、有效性。发挥监督检查合力,将发现的问题通过消杀专班及时发到责任主体,通过督促整改实现以点带面、积点成面,扎实推进消杀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