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首家新华书店复市 “书香气”逐步回归

2022年05月14日 17:23: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4日电(李荣 王晨童)“各位市民进店请出示‘场所码’,佩戴好口罩,购物时可以向我们的店员咨询,以节省您的购物时间。”

  14日上午,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旗下新华书店金山朱泾店正式“重启”,成为上海全市首家恢复线下营业的新华书店。

  上午10时,市民们陆续闻讯而来。家住临源二村的居民张先生成为了该门店开门迎客后的首批顾客之一。“昨晚看到‘今日朱泾’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告说新华书店今天开门,解除静态管理后就过来了。”张先生说,“我们这代人对书店都有一种特殊的情节,平时也有看书的习惯,宅家一段时间得‘补粮’了。”

  为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目前门店内只允许5名顾客同时进店购物,并且购物时长控制在10分钟左右。为此,除了专职“守门”员外,场内4名员工“兼职”当起了“导购员”,对进店客户“一询问、二查找、三结账”,提高购书购物效率。店内除了做好一日三次的消杀外,全部上岗人员还严格做到每日“1次核酸+1次抗原”,并且,上下班保证在居住地和门店“两点一线”通行。

  新华书店金山区总负责人钱鹏程介绍,朱泾镇除了对书店复市开展指导和提速审批外,还为门店办理了车辆通行证。除了朱泾地区,还有邻近镇的居民有购物的需求,每日配送的订单量不下40单,主要是A4纸、各类文具和作业本等。如今,朱泾地区每日配送,亭林、兴塔等邻近地区基本能实现一周配送一次。

  有了朱泾店恢复营业的经验,金山全区各街镇多家新华书店门店的复市计划也在启动中。在守住防疫底线的前提下,沪郊城镇的“烟火气”“书香气”正在慢慢回归。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