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三区划分措施起作用 防范区所涉及人口数已达封控区加管控区的3倍多

2022年05月14日 17:23:29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5月14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上海划分的三区数量已达7.3万余个,其中封控区5158个,涉及人口数182万;管控区17914个,涉及人口数325万;防范区49537个,涉及人口数1807万。防范区的数量已是封控区加上管控区的2倍多,所涉及人口数则达到封控区加管控区的3倍多。

  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说,目前发现的阳性感染者,99%以上都是在封控隔离期间被发现的,这说明相关流调工作越来越细,区域划分更精准、区域范围更小,也说明三区划分的措施对于防止疫情蔓延和扩散起到了作用。

  接下来,上海还要进一步加强三区相关管理,确保居民在封控区做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做到“人不出小区(单位),错峰取物”;防范区尽可能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继续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强化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截至5月12日,上海市、区两级疾控机构已经对这波疫情60多万例阳性感染者开展深入细致的流行病学调查,在调查过程当中排摸了密接和次密接220多万人、筛查风险人员370多万人。(记者胡洁菲、袁全)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