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高校与世贸组织共同举办在线区域贸易政策课程

2022年05月25日 11:02: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5日电(记者吴宇)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世界贸易组织共同举办的世界贸易组织亚太成员和观察员在线区域贸易政策课程,近日通过在线方式开班。

  据介绍,区域贸易政策课程是世界贸易组织的旗舰培训活动之一,在于向世贸组织成员和观察员提供技术援助。本期课程的举办正值新冠肺炎疫情为多边贸易体制带来新挑战,如何确保包括食品、药品、医疗设备、疫苗和技术在内的基本物品的安全可靠流动,如何确保国际贸易在经济复苏、发展以及解决贫困和不平等问题上继续发挥关键作用,是现阶段各成员关注的重要议题。为此,世贸组织秘书处设计了在线形式的区域贸易政策课程。

  本期在线区域贸易政策课程为期14周,课程涵盖世贸组织协定和区域贸易政策的全部领域。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世贸组织渊源深厚。2009年,这家高校入选世界首批、中国首家WTO讲席院校;2019年,成为世贸组织在中国内地的唯一区域培训合作伙伴。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