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海关:RCEP出口关税减让超5000万

2022年05月30日 09:10:42 来源: 解放日报

    进入首批重点企业“白名单”的上海精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一个多月来,已及时拿到了37批次出口货物的原产地证书。为此,企业可享出口税率优惠额达25万元。伴随这些原产地证书的顺利签发,企业出口日本、越南等国的货物也已顺利实现交付。

    公司负责人透露,4月中旬,公司复工复产在即,数批出口货物也准备出运。但公司担心,货物出口至日本和东南亚,航程很短,货物到港后若无法及时出具原产地证书,货物就会滞留港口无法清关。好在,精发实业所在辖区的金山海关,已提前掌握了企业诉求,积极指导企业落实证书申请,成功办理了相关原产地证书。

    事实上,上海海关对于外贸企业的原产地证书签发从未停摆,对于企业熟练运用RCEP原产地规则的指导同样不停。今年以来,上海海关受理RCEP享惠进口报关单及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涉及的总货值已超过100亿元。其中,累计实现RCEP进口关税减让破7000万元,出口货物预计在对方国家享受超过5000万元。(记者 李晔)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7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