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金山

2022年06月17日 09:02:09 来源: 解放日报

    在昨天召开的2022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上,金山区有9个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额155亿元,有3个重点产业项目与主会场连线集中开工。当天,金山区共有7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达90亿元,产业主要涉及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消费等产业方向。

    “今天的新增建设就是明天的新增经济总量,今天新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新产业结构。”金山区委书记刘健表示,金山将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一流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同时,要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稳定企业发展信心,以确定性的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经济恢复留住“青山”、赢得未来。

    据了解,佳沃集团将在金山落地总部及其相关产业、平台等项目,计划总投资额120亿元。佳沃3R(烹饪即食、加热即食、开袋即食)食品超级工厂是其中一部分,主要产品为菜类、主食类、火锅/汤煲类和小吃类预制菜产品,项目规划占地面积50亩,计划总投资4.7亿元。佳沃还将在华东(金山)智慧冷链加工与配送中心主要搭建以冷链仓储配送、智能仓储管理、供应链服务为核心的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75亩,计划总投入约6亿元。

    当天,包括食品超级工厂在内,一批围绕新材料、智能装备、生命健康、信息技术四个重点产业集群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金山。

    伴随着打桩机的轰鸣声,上海市重大产业项目金山巴陵新材料年产25万吨热塑性弹性体项目正式“落子”碳谷绿湾。该项目计划投资32.7亿元,今后其产品将替代进口,广泛应用于工程塑料、电子消费产品、医疗耗材、5G通信光缆等领域。金山巴陵新材料年产25万吨热塑性弹性体项目,是金山区与中石化集团联动发展的又一次重大合作,也是金山加快落实“南北转型”战略要求,实现“化工向材料转,材料向高端转”的有力助推器。

    金山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制定疫情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的应对措施,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不断线。2022年1—5月,金山区内外资签约项目46个,计划投资总额155.7亿元。(记者 黄勇娣 通讯员 王巧月)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