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本市6月20日启动申请新一批共有产权保障房

2022年06月18日 09:18:20 来源: 文汇报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昨天透露,本市将从本月20日起启动沪籍第十批次和非沪籍第四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申请受理,预计7月底前完成,确保实现“当年申请审核、当年摇号选房、当年完成签约”的任务目标。

  该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受理工作分两个轮次开展。6月20日至25日,普陀、闵行、嘉定、金山、松江、青浦、奉贤、崇明8个区先行启动咨询受理工作;6月26日至30日,浦东、黄浦、静安、徐汇、长宁、虹口、杨浦、宝山8个区启动。受理期间,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隔离管控的家庭暂无法提交申请,各区将视情况,适当延长受理期限。

  根据市房管局、市民政局近日印发的相关通知,各区可结合本区相关街道(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放的实际情况,采用居委会预先登记,受理服务中心预约登记,网站、App客户端等渠道网上登记,开放专门咨询受理场所等进行预约登记。申请人进入办事大厅应规范佩戴口罩,在入口处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随申码”显示绿色、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体温正常方可进入。

  共有产权房是上海“四位一体”、租购并举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市房管局副局长张立新表示,将坚定年初既定目标不动摇,一如既往,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指标。同时,高度重视今年疫情给新一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审核、摇号选房和签约等工作带来的挑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分批推进。(记者 史博臻)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26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