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已成立石化火灾事故调查组

2022年06月19日 09:18: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6月18日电(记者有之炘、王默玲)18日4时28分,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发生火情。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最新通报显示,已成立事故调查组。

  据介绍,发生火情的区域为中石化上海石化位于上海市金山区隆安东路的乙二醇装置。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派563名消防救援人员、113辆消防车前往现场处置。截至目前,现场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对管线遗留物质正在进行保护性燃烧,安全风险可控。

  经初步核实,目前事故造成上海石化1名员工手臂轻微擦伤,1名第三方运输车辆驾驶员死亡。

  上海市及金山区生态环境部门监测数据显示,空气质量已经基本恢复正常;现场污水雨水管道已经封闭,周边河道未发现水体污染。

  目前,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已会同相关部门成立事故调查组,依法依规开展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乙二醇主要用于制备聚酯涤纶,并用作染料、油墨等的溶剂和配制发动机的抗冻剂,也可用于玻璃纸、纤维、皮革的湿润剂等。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