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坚持不懈锻造干部队伍 责无旁贷肩负时代使命

2022年06月26日 09:22: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6月25日电(记者郭敬丹、吴振东、杨有宗)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25日开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代表十一届上海市委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时说,上海将坚持不懈锻造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彰显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干部特质。

  “矢志不渝增强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矢志不渝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自觉做负重前行的人、披星戴月的人、鞠躬尽瘁的人。”李强说,五年来,上海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充分激发,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李强说,上海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坚持“赛马场”上比作为、比实绩。深化拓展针对性培训和实战化演练,增强干部综合性能力和专业化素养。加大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李强提出,全市党员、干部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锤炼责任担当,激发奋斗热情,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干字当头、迎难而上、比学赶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李强说,抚今追昔,这里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孕育了伟大建党精神,演绎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放眼世界,当代中国正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现代化,上海肩负着当好排头兵和先行者的光荣使命。这是一场新的跨越,更是一次新的出征。“我们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时代使命,做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业绩,努力为这座光荣的城市增添新的荣光!”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