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电5G(上海)192号段下半年正式启动商用放号

2022年06月28日 08:25:15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同日,作为入列中国广电192号段首批开网放号省市,广电5G(上海)的192号段宣布启动试商用测试,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商用放号,预计年内将有数十万个人用户尝鲜使用广电5G网络服务。

    这标志着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广电网络初步形成“有线+5G”融合发展新格局,其服务范围正从有线电视终端扩展到移动通讯终端,从媒体传播拓展到信息基础设施服务。

    作为拥有工信部颁发的5G商用牌照的运营商之一,中国广电拥有的700M频段由于传播损耗小、覆盖能力强,被称作“黄金谱段”。截至目前,广电5G(上海)网络已全部完成与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的互联互通。根据前期测试结果显示,广电5G信号接通迅速,话音清晰,搭载的视频信号画面流畅,广电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特点得到广泛认可。(记者 李君娜)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