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迪士尼乐园员工这样筹备恢复运营

2022年06月30日 10:08: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6月29日电(记者许晓青、陈爱平、杨恺)暂停开放101天后,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6月30日重新开启。记者与部分迪士尼员工面对面,倾听那些筹备恢复运营的幕后故事。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保洁团队的范彩霞在乐园内清扫落叶。(受访者供图)

  “把每片落花和枯叶都整理干净。这是迎接每一个平凡日子的开始。”太阳刚刚升起,上海迪士尼乐园在鸟鸣声中“醒来”,在距离热门景点“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的不远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保洁团队的范彩霞正在迅速扫尽落花和枯叶。这些叶片和花瓣,也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小时,被拼成经典的米奇头像图案,用来欢迎游客的到来。

  上海迪士尼乐园园艺团队的赵红杰为标志性的米奇花坛更换鲜花。(受访者供图)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设施运营服务团队是最早回到现场值守的团队之一。团队中首批返岗的主要有负责供电、供水、燃气、厨房设备以及消防的工作人员。

  除了各自的本职工作外,这支分管设施运营的“小分队”还承担起了整个度假区其他类别的维修维护工作和应急处理,这也为其他工作人员后续返岗和乐园正式恢复运营奠定了基础。

  负责度假区厨房设备维修维护的技术员朱根华说:“虽然大家的专业不同,但是一起值守的这段时间我们尤其感受到‘守望相助’这个词的意义。我们一起干活,彼此互相鼓励和支持,现场遇到困难我们总是一起商量,想办法克服。”

  对设施运营服务团队而言,园区值守工作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跨专业作业。设施维修技术主管张磊说:“我以前对于植物都不太了解,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了解到原来乐园里有这么多品种的花卉植物。我现在对于绿植的种类及养护都有了进一步了解。”

  筹备恢复运营阶段,时间变得越发宝贵。在“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景点,有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机械人偶装置——海盗主角“补妆”,也有的专门对大型设备逐一进行测试和维护。

  对于尚未恢复运营的乐园,压力测试也是一大难题,提前返岗的设施运营服务团队的人员花了大约1个月时间,对园区内的游乐设施进行调试。设施测试时,需要将模拟真人重量的沙袋按需求放在乘骑设备的座位上分别进行设备空载、重载和满载测试。例如,“小飞象”“幻想曲旋转木马”所需测试的沙袋就十分沉重,测试过程中需要不断根据运行状况和测试要求将这些沙袋搬上搬下。

  上海迪士尼乐园恢复运营的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朱根华告诉记者:“我们非常期待乐园内奇幻童话城堡周围的灯光再次亮起来,因为那意味着身边的同事们都回来了。我们迎接乐园的重新开放,期待与游客重逢。”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