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汉海疆:南越航海文明展”在沪亮相

2022年07月05日 09:20:00 来源: 新华网

  由中国航海博物馆和南越王博物院联合主办的“大汉海疆:南越航海文明展”,7月1日起在上海展出。

  展览分为“南越世家”“古国芳华”“文王风雅”“帆起东南”四个单元。展览中154件/套文物,全部出土于南越王墓与南越国宫署遗址,是南越王墓精品文物首次大规模来沪展出。

  中国航海博物馆从航海视角、用展览语言串联起考古发掘的文物,讲述了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先驱与起点的南越国的航海成就与海洋文化,以及它所代表的包容开放的岭南文明。

  除展示文物外,展厅中还使用投影、视频、音频等多媒体,并充分利用展品元素与道具,打造多个极具氛围的小场景,与文物交相辉映。

  记者:岑志连、张建松

  编辑:谢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