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来10天,申城最高气温36℃“走直线”

2022年07月06日 10:48:27 来源: 文汇报

  在外滩观景平台,小游客在用小电扇解暑。记者 张伊辰摄

连日来,上海交警头顶烈日奋战在保畅通、保安全第一线,维护城市交通正常运转。图为摩托车座位在太阳炙烤下热得滚烫,徐汇交警在给坐垫浇水降温。 记者 赵立荣摄

  进入7月,盛夏炎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昨天本市中心城区最高气温达到37℃,再次触发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据预测,这股热浪还将持续下去,未来10天申城最高气温都将在36℃附近。

  今天大概率又是一个高温日。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本市今天暑热依旧,最低气温28℃起步,午后最高气温还将继续冲击37℃,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短时阵雨或雷雨。

  不仅如此,热辣辣的天气还将“超长待机”。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本市未来10天最高气温将沿着36℃走出一条“水平线”。高温为何如此持久?据市气象局专家介绍,今年三大夏季高压罕见地“联手”了——常年盘桓在亚洲内陆的“伊朗高压”异常东伸,先是跟我国西部的“大陆高压”牵手,继而又往东伸向了“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三者将在明天前后彻底实现“全线贯通”,横跨我国全境。

  7月7日至9日上海高考期间恰遇“烧烤天气”,日最高气温将达36℃左右,上、下午考试时段气温将全程超过30℃,加之午后局地可能出现雷雨,湿度大、体感闷热,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务必做好防暑降温。(记者张天弛)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