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杨浦区开工6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超200亿元

2022年07月07日 10:13:57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潮涌浦江,砥砺奋进”杨浦区重大工程开工仪式在杨浦滨江举行。当日开工的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涵盖在线新经济产业园、教学中心、幼儿园、养老院、公共绿地和道路架空线入地等工程,杨浦区“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建设进入“快车道”。

    开工仪式现场位于杨树浦路2000号,是哔哩哔哩新世代产业园所在地。今年5月,该项目审批因疫情而暂停。杨浦区创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探索试行将基坑围护工程先行纳入桩基工程施工许可范围,主动争取市级审批部门最大程度支持,在满足基坑围护结构专家评审及施工图审图条件、确保基坑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为项目合理安排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创造条件。6月28日,项目在取得规划方案批复后,当天提交施工许可申请、完成施工图审图并取得施工许可证。产业园建成后将辐射带动“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园的产业定位和品质提升。目前,杨浦滨江岸线上已有B站、美团、中节能、中交等总部项目在加紧建设,后续抖音、合生、杨树浦电厂等项目也将加快开工,一条散发着新经济魅力的“长阳秀带”雏形初现。

    6月10日,杨浦区举行投资促进大会,首创推出重点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7月1日,杨浦正式启动“云端面对面政企心连心”政策服务宣传月,并发布上线了上海杨浦App“助企纾困直通车”专栏,可实现企业与政府部门在线互动,零距离答疑解惑。今后一个月,杨浦还将举办“店小二云上行”“在线应援会”“环同济专场”等43场政策服务品牌活动。

    同时,杨浦在申办程序上做“减法”,大力推广免申即享、一键即享、线上办理等措施,确保各项政策高效直达;在政策效益上做“乘法”,通过税收优惠、房租减免、金融支持、就业补贴等方面措施,使各类企业获得有力的综合扶持。(黄尖尖)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8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