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绿色低碳到智能终端 上海制定三大新赛道行动方案

2022年07月09日 09:15:38 来源: 新华网

  抢抓新赛道、培育新动能是上海当前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的重要抓手。记者7月8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根据上海制定的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产业发展三个行动方案,争取到2025年三个产业总规模突破1.5万亿元。

  具体来看,到2025年,绿色低碳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基本构成2个千亿、5个百亿、若干个十亿的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元宇宙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力争打造1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头部企业、100家“专精特新”企业,推出50+示范场景、100+标杆性产品和服务;智能终端产业规模突破7000亿元,其中营收千亿级企业不少于2家,此外在交通、养老、医疗等10大应用场景涌现100+智能终端产品。

  相比绿色低碳和智能终端,元宇宙显得较为酷炫和陌生,未来该产业将如何“生根发芽”,受到社会关注。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表示,元宇宙是未来虚拟世界和现实社会交互的重要平台,将坚持虚实结合、以虚强实等价值导向,发挥上海在5G、数据要素、应用场景等方面优势,推动元宇宙更好赋能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记者龚雯)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9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