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拟制定防汛安全指数评价指标

2022年07月20日 18:42:25 来源: 新民晚报

  记者昨日从市水务局获悉,上海拟研究制定防汛安全指数评价指标,力求科学全面系统反映各区防汛安全状况。

  自6月1日入汛以来,上海汛情总体平稳。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最近没有台风影响上海。“但是,保障防汛安全的这根弦是始终要绷紧的。”市水务局局长史家明表示,要坚持“将功夫下在风雨到来之前”。

  据了解,为加大防汛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上海正加快推进排水系统提标改造、雨水调蓄设施和堤防海塘达标建设。根据计划,年内将完成22个易积水小区防汛能力提升工程,完成11个道路积水改善工程。

  同时,上海也在夯实防汛基础工作,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各级各类防汛演习,以“十三五”期间的各项防汛数据为基础,研究制定防汛安全指数评价指标,一次评价相当于一次“体检”,力求科学全面系统反映各区防汛安全状况,并对症下药加大防汛基础设施投入、消除各类防汛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城市水安全韧性。(记者 罗水元)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