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首次成功发放数字人民币企业人才补贴奖励

2022年07月20日 14:52:23 来源: 新民晚报

  近日,建行上海市分行联手上海市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功通过建行柜面代发系统,在上海市首次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了三百余万元的企业人才补贴奖励。

  此次人才补贴的发放工作是落实城市数字化治理,应用数字人民币方式兑付人才补贴的一次探索。为此,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业务和技术上作了精心准备,选择人才较为集聚并获“2021年度青浦区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奖”的ZKH工业超市(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JF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先行试点。本次成功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人才补贴,进一步丰富了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拓展了数字人民币的业务范围,更是助力政府全面构建数字经济新格局、打造人才新高地、开启银政合作新篇章。

  建行上海市分行表示,将继续围绕“服务社会、服务大众、服务民生”,以数字人民币为支点,聚焦连接政府、牵手企业、服务客户,促进完善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体系,有力推动数字人民币加速融入数字经济新布局。(通讯员 钱家珺 记者 杨硕)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