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还江于民 看5.5公里工业遗产博览带“变身”

2022年07月21日 19:07:26 来源: 新华网

  从“近江不见江”到“最好的资源给人民”……探访上海杨浦滨江,曾经的老机修仓库,已变身为向市民开放的公共空间“绿之丘”;数十年历史的肥皂厂污水净化池,化身时尚的咖啡馆。十年来,上海杨浦滨江岸线变美了,在芦苇飘荡、白鹭纷飞中,高耸的塔吊、锈迹斑斑的工业遗存改建成为老少咸宜的休憩场所、国际大牌的“首秀场”;变“新”了,昔日厚重的老工业基地孕育了新业态,宜居宜业新环境逐渐形成。

  在杨浦滨江,像这样别具匠心地被保留下来的工业遗存有60多幢,它们串联成5.5公里连续不间断的工业遗产博览带。

  记者:周琳、孙青、方喆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4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