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拟设“7+1”温室气体监测站

2022年07月22日 09:28:35 来源: 解放日报

  减少碳排放,是公认的控制全球气候变暖的有效手段。记者昨天从上海生态环境部门获悉,上海正在全力推进碳监测试点工作,计划建立基于包括固定站点、无人机监测、卫星遥感在内的多源温室气体监测体系,为长期跟踪评估提供数据支撑。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伏晴艳介绍,上海碳监测试点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开展城市大气温室气体监测、推进重点行业温室气体排放监测、构建高分辨率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探索开展碳排放核算校验体系。

  上海已初步确定7个温室气体监测站:嘉定外冈、宝山杨行、静安国媒、青浦金泽、松江车墩、浦东张江、奉贤海湾;1个温室气体背景监测站,位于崇明东滩。(记者 陈玺撼 实习生 刘再骋)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