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武康大楼”即将登陆松江上海影视乐园二期

2022年07月27日 14:46:40 来源: 新民晚报

  随着多个重大项目陆续导入松江新城,上海影视乐园二期扩建项目、昊浦影视基地重大基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建成后,上海影视乐园打造成为老上海拍摄地、高科技制作地、大文旅目的地,推动多元化、多业态融合发展。昊浦影视基地以加快建设高科技影视后期制作基地新标杆为目标,二次装修计划年底完成,LED虚拟摄影棚、数字制作中心两个项目预计今年开工,最快预计2023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上海影视乐园二期扩建项目中,规划建设影视基地主入口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制片服务中心、电业开关站、用户站及室外总体等。已于去年7月启动开工,项目建筑面积3062.14平方米,计划总投资7000万元。此外,项目还规划建设“武康大楼”酒店、商业办公楼等,于去年8月启动开工,项目建筑面积13769.71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5900万元。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优化上海影视乐园配套基础设施,为园区系列沉浸式娱乐体验项目、节日派对活动、影视主题和红色主题旅游路线等创新文化内容提供了硬件设施主体。同时,还将增强影视取景拍摄与区域旅游融合发展,通过引入餐饮、游乐、提供住宿等配套服务,进一步提升影视文旅产业发展能级、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将以自有老上海建筑空间、专业的影视拍摄内景、成熟的文旅运营体系,联合国内优质内容团队,共同打造大型沉浸式实景娱乐等等,目标将上海影视乐园打造成为老上海拍摄地、高科技制作地、大文旅目的地。同时,引进包括影视制作、影视技术、影视器材、网络直播及短视频制作、影视IP衍生品开发制作展示销售等企业入驻,打造影视拍摄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双基地”。

  昊浦高科技制作基地的二次装修和片场现代高科技拍摄、制作生产功能的设备建设也在加速推进中。LED虚拟摄影棚项目将在昊浦影视基地规划1000㎡摄影棚及附属用房约1000㎡,合计面积约2000㎡。应用LED虚拟拍摄叠加数字资产库,发展虚拟实景技术,树立高效的、具有未来趋势的影视拍摄4.0标准,打造影视产业强生态,通过五年时间,使LED虚拟拍摄系统成为上影的高科技标杆项目,为上影科技产值赋能。

  数字制作中心项目则是在昊浦影视基地内建设后期制作平台,包括多功能录音棚、制作棚、后期视音频编辑、调色、母版制作等,一期建设面积约2000㎡。项目将打造以“5G+3H”、4K 3D 120帧、8K DI制作、杜比全景声制作等高新技术为制高点的前后期融合型产业基地,通过与拍摄基地联动,实现影视项目从前期拍摄到后期制作的融合发展。(王佳燕)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