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徐汇区今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2年08月09日 09:33:10 来源: 文汇报

  徐汇区一批已获数千万元级天使投资的项目,昨天集中签约。这也是该区今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此次共涉及魔珐科技等16个项目,覆盖新消费、互动娱乐、金融、智能科技、艺术家居、元宇宙等领域。现场同步发布了今年入市的8个重点新建载体,共计150万平方米办公面积,将成为徐汇区推进招商引资计划的聚焦重点,通过创新政策支持和引导方式,围绕战略产业集群、新赛道布局等,推进实施新一轮产业政策,全面提升企业服务的速度和温度,助力实现税收百万元级、千万元级、亿元级企业倍增目标。

  此次8个重点新建载体包括:瑞创谷、星扬西岸中心、星瀚广场、越界锦和尚城(一期)、徐家汇国贸中心(三期)、徐汇万科中心三期(T4)、鑫耀中城(一期)、龙华会(龙华万科)等,将助力徐汇区重点推进4个千亿元级产业计划,推动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现代金融4个产业集群迈向千亿元级规模,抢先布局元宇宙、绿色低碳等新赛道,推动新兴产业积厚成势、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今年内,徐汇区将同步重点推进“科创绣带”计划,依托徐汇滨江、漕河泾开发区等区域优势以及“大院大所大校大企”资源优势,最大程度聚集科创要素、塑造创新生态,加快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培育集聚一批硬核科技企业,打造创新策源高地。重点推进“总部增能”计划,大力引进高能级复合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集聚更多央企总部,吸引更多优质民营企业总部,培育一批高成长潜力企业成为新生代总部型企业。

  城市更新发展计划也将一并重点推进,包括大力推进徐家汇ITC、徐汇滨江“一港一谷一城一湾”等重点项目建设和源头招商,打造一批“上下楼就是上下游”的产业特色楼宇,加快形成“两极驱动、东西循环、南北联动、中部提升”的发展格局。(记者 王宛艺)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5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