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球连线|上海国际友好城市增加 “朋友圈”越来越大

2022年08月11日 15:43:34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上海的国际友好城市数量持续增加。截至目前,上海市、区两级已与59个国家的92个市(包括省、州、大区、道、府、县和区),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9日向媒体介绍了这一最新数字。当天,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驻沪代表联谊会成立,首批50多家友城驻沪机构、对联谊会感兴趣的其他海外驻沪办事机构加入联谊会。

  上海市外办主任张小松表示,联谊会就是友城驻沪机构代表及外国在沪友好人士代表在上海的“家”。

8月9日拍摄的联谊会成立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据介绍,1973年日本横滨市与上海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揭开了上海与海外城市的“友城史”。此次参与联谊会的,有来自德国汉堡、日本横滨、韩国釜山等相关友城的各类驻沪机构等。

  巴西圣保罗州投资促进局驻上海代表处于3年前的8月9日在上海设立。首席代表安竹萨说,圣保罗州与上海的合作,起初主要集中在贸易和投资领域,近年来则拓展到生物科技和健康领域。

友城驻沪机构代表在上海虹桥品汇参观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德国汉堡驻中国联络处首席代表潘桦认为,积极参与到这个新成立的联谊会中非常重要,联谊会的成立也预示着上海还将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和扩大开放。

  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驻沪代表联谊会秘书处介绍,年内已计划安排多项联谊活动,包括促进多座友城在上海举办展览,协助友城参展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此外,联谊会还将定期举办参访活动和政策解读会,为友城驻沪代表答疑解惑。

统筹:杨金志

文案:许晓青、吴宇

视频:陈杰、杨恺

编辑:闵捷

 新华社对外部、上海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