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市民应密切关注外省市疫情并做好防护

2022年08月17日 08:41:30 来源: 文汇报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并出现疫情外溢现象。本市作为国内重要的交通枢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存在。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大,昨天市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醒,市民应密切关注外省市疫情,调整出行安排,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民出行前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或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必要时调整或取消离沪旅行计划。提倡市内游、乡村游、城市休闲游。外出旅行时,应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疫“五还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行时,应随身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使用厕所、电梯等公共设施后,应注意做好手卫生。游玩时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注意不扎堆、不拥挤。在人群聚集场所应佩戴口罩。

  专家建议,在游玩过程中做好个人行程记录,包括飞机、火车、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等信息,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外出就餐时应注意错峰用餐,并选择通风的位置就坐。

  市民回沪后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就近前往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如近期曾前往国内涉疫区域,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如实提供旅居史及同行人员信息,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记者 李晨琰)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5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