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年上海高考本科普通批次录取结果可查询

2022年08月17日 08:54:53 来源: 文汇报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次自8月14日正式投档后,至昨天已完成录取工作。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发布消息称,考生可查询本科普通批次(含特殊类型招生)录取结果。同时,根据招生录取日程安排,今天9:00至16:00将进行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网上填报。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400分及以上)的未录取考生可参考“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填报院校专业组缺额计划表”,填报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

  昨天,市教育考试院还公布了“本科普通批次可填报征求志愿考生成绩分布情况”,供考生填报参考。填报系统将于8月17日16:00关闭,之后不再接受考生填报或修改志愿,请有意向的考生抓紧填报。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院校缺额计划充足,而400分及以上生源数量有限,因此只要充分填报,应有较大概率被录取。

  385分-399分的考生须等待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于8月20日10:00至22:00,21日7:00至10:00填报第二次征求志愿。

  据悉,本科普通批次征求志愿也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考生最多可填报2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内最多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考生在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中均须填写“愿否专业调剂”代码。市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应尽量填满2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并建议在“是否愿意服从调剂”选项中选择“1”(全部愿意调剂)以增加录取的可能性。

  需提醒考生的是,该时段同时开通专科阶段志愿填报,高考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成绩总和达到100分及以上的考生可填报专科阶段相应批次志愿。

  根据日程,填报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的考生可于8月17日晚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看相关院校专业投档线,8月19日晚可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询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果。待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高考总分在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降分控制线上(385分及以上)的未录取考生,请做好填报第二次征求志愿的准备。(记者 张鹏)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5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