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探索数字艺术新领域 上海国际插画艺术展启幕

2022年08月23日 08:51: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2日电(佘灵)8月22日起至10月6日,上海国际插画艺术展在上海市奉贤区图书馆及朵云轩艺术中心举行。本次展览集结世界插画大赛、中欧当代插画与影像展及全国插画双年展三大品牌大展,是国际插画领域的一次集中展示。

  近年来,插画这一视觉艺术受到年轻群体喜爱。目前新一代主流插画,天然链接着动漫游戏和时尚潮流元素。本次展览中,此类作品尤显突出。

  上海国际插画艺术展策展人李艾霞表示,插画作为一种艺术媒介,它的延展度和可附着的品类非常广泛。“我们可以看到的领域,比如产品包装、数字媒体、手机用户的‘皮肤’等载体上,都会有插画艺术的延伸和转化。”

  此次插画展上,观众能够看到,插画的应用场景正在数字媒介的赋能下不断拓展,在与各个行业的融合中不断实现商业转化。它不只是泛绘本类的图画作品,还可以作为艺术媒介和艺术产业的又一种呈现方式与创新可能。

  上海国际插画产业学院作为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在上海数字出版传媒产业园的重要布局,将不断通过国际插画艺术展、全球插画产业大会等重点项目,多方面呈现插画艺术与商业应用结合成果,搭建插画师与全产业应用对接平台,推动插画产业健康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