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助力科创少年点亮智能未来

2022年09月21日 15:45: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1日电(记者刘颖)9月20日,“以梦为码 点亮未来”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峰会在中福会少年宫举行,人工智能主题展同时开展。

师生代表在参观展览

学生们在参观展览

  在启动仪式上,中福会少年宫、北京师范大学与腾讯微信共同发布“科创少年远行者计划”,将通过前沿课程、沉浸式体验、人工智能编程赛事等途径,致力培养适应智能时代的未来人才。

现场发布“科创少年远行者计划”

  现场,主办方为六位专家学者颁发“科学家导师”聘书,导师团将开展人工智能系列讲座,并为“科创少年远行者计划”相关赛事和活动提供专业引领和智力支持。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少年宫老组员金亚秋以“学习人工智能,走近科学大门”为题,讲述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金亚秋院士在现场演讲

  来自少年宫科技STEM兴趣小组的李梓墨小组员,讲述了自己体验、学习人工智能,迈出了“火星梦”的故事。

李梓墨在现场演讲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