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卫健委:国庆假期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

2022年09月19日 16:35:29 来源: 文汇报

  国庆假期临近,上海对长假期间来沪返沪人员有何防疫要求?市民如果离沪需要注意什么?昨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作了相关提醒。

  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表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后续还将迎来“国庆”长假,人员流动频繁,上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针对来沪返沪人员,建议如下:

  一是倡导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

  二是乘坐飞机、火车、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时,严格遵守国家有关防疫要求,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

  三是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上海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

  四是在沪期间,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后续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及时就近前往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

  吴乾渝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可以在市内郊区乡村游、城市休闲游。(记者王星)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6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