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开行中欧班列一年间运送货值超16亿元

2022年09月29日 09:42:45 来源: 新华网

  记者28日从“中欧班列-上海号”运营方获悉,从2021年9月28日首次开行后,一年间,“中欧班列-上海号”装载标箱4950个,货值超16亿元,不仅提升了上海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强化了开放枢纽门户功能,还为欧洲以及沿线国家企业赴上海参展进博会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通道。

  28日一早,“中欧班列-上海号”第50列列车,装运着50个满载汽车配件、机械零件、陶瓷制品等货物的集装箱,从上海一路向西,驶往德国汉堡和杜伊斯堡。

  9月28日,“中欧班列-上海号”第50列列车在上海发车。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在德国时间26日,装载着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展品的“中欧班列-进博号”从德国汉堡发车前往上海。

  班列运营方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继生说,下一步,“中欧班列-上海号”有望进一步助推欧亚联通和长三角联动,发挥好进博会“溢出效应”,推动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记者周蕊)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