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单项奖金1000万元 首届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揭晓

2022年09月30日 08:54: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9月29日电(记者 周琳、杨有宗)29日,首届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获奖名单在上海揭晓。迈克尔·I·乔丹获得智能科学或数学奖,迪尔克·格尔利希获得生命科学或医学奖,两人各获得1000万元人民币奖金,颁奖典礼将于11月初在上海举行。

  迈克尔·I·乔丹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统计学系教授。授予其智能科学或数学奖,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表示,主要是为了“表彰他对机器学习的理论基础及其应用作出了根本性贡献”。

  迪尔克·格尔利希是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多学科科学研究所主任。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表示,授予其生命科学或医学奖,主要是为了“表彰他对于蛋白质在细胞质和细胞核之间运输的机理及其选择性的关键发现”。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是由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发起、由上海世界顶尖科学家发展基金会承办、面向全球科学家评选的科学大奖。该奖项于2021年11月1日在第四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正式宣布创设。

  据介绍,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旨在表彰全球范围内做出开拓性工作、推动所在学科理论发展、开辟新的重大研究领域或促进科技转化并改善人类生活的研发人员与技术先锋,以期支持全球科技进步,更好地应对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每年颁发一次,目前设立了智能科学或数学奖、生命科学或医学奖两个单项奖,单项奖金金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