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五届进博会丨个性定制、功能多样、合作创新——来自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的观察

2022年11月09日 09:52:47 来源: 新华网

  汽车展区是历届进博会上人气最高的展区之一,观众们在此能看到行业最热门的概念和最前沿的产品。在第五届进博会上,记者采访发现,“个性定制”“功能多样”“合作创新”成为多家车企的进博关键词,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使用需求。

根据驾驶员衣服颜色变换车内灯饰和操作系统颜色的创新应用功能。新华社记者 王辰阳 摄

  汽车座舱摄像头可以捕捉到驾驶员穿着衣服的颜色,将车内的灯饰和操作系统的颜色进行相应调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展示的创新应用功能,让很多观众感叹“时尚感十足”。

  同样在颜色上下功夫的还有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其在进博会上展示了消费者自选车身配色的定制服务,“玄黑”“月白”“霁青”……这些国画中的传统颜色被融入其中

  “进博会是企业高效对接世界顶尖资源的开放合作平台。”华人运通高合汽车董事长丁磊说。这家中国的造车新势力在进博会上与德国聚合物材料生产商科思创签约,进一步开展可循环低碳材料的合作。

  跨国车企纷纷在进博会上瞄准未来中国汽车业发展方向。宝马今年展出了5款纯电动车型以及对绿色化、数字化生产工厂的规划。丰田展出了多款为行动不便人士提供服务的产品,还展示了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发的“智能移动医院”车辆。

体验摩托车的观众。新华社记者 王辰阳 摄

  汽车不仅与人们的交通出行有关,也体现了一种生活方式,展现了最新的消费趋势。

  随着露营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意大利的商用车企业依维柯认为中国的房车市场即将迎来快速发展。他们在进博会上重点展示了房车产品,兼具商务和休闲属性,可以容纳4至6个人在车内休息睡眠。

拥有宽敞“前备箱”的福特纯电皮卡。新华社记者 王辰阳 摄

  无独有偶,福特汽车也关注到露营的消费潮流。展台上的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首次在中国展出,拥有一个宽敞的“前备箱”,可以放下各种露营设备,下方还有一个可以存放饮料和食品的小冰箱。

  “我们希望通过进博会充分倾听来自中国消费者的反馈,这将为公司未来在华业务发展机遇提供重要参考。未来我们会将更多标志性产品引入中国。”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说。(记者王辰阳、王鹤、郭敬丹)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