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召开新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2023年01月11日 17:17:27 来源: 新华网

    新年伊始,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须国同志主持召开分行第一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分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做到作风再转变、执行再加强、管理再提升,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分行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2年分行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根据总行党委办公室的反馈意见,研究、拟订了分行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3年修订稿),并研究部署了2023年分行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断健全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机制,坚持“两个责任”同向发力,积极对照政治监督“六查六看”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分行党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政策性金融职责使命、助力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3年,分行要从六大方面全面抓好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中央精神,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根本动力,筑牢分行高质量发展根基。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分层分级抓好学习,一体推进分行经营发展工作,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中央巡视整改实效。落实行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坚持把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树牢严的氛围。认真落实驻行纪检监察组关于政治监督“六查六看”要求,对分行加强政治监督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评估,制定加强政治监督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和举措。强化纪委“三转”的深度和力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形式多样加强员工纪律规矩教育,持续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项治理。

    四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多措并举激发经营发展新动能,在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紧围绕总行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政策性业务及我行主责主业范围内信贷业务的投放,确保政策性占比稳步提升。充分借助区位优势,以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临港新片区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等国家战略以及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为抓手,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五是树牢底线意识,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合规管理水平。持续做好全面风险管理,按照“一户一策”“一类一方”原则加强风险化解和资产保全工作力度,保持分行资产质量稳中向好。扎实推进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不断提升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六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做好员工政治思想引领,培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精通金融的干部员工队伍。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