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区域化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上海黄浦推动“文化思南”进社区

2023年02月26日 08:50: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6日电(记者 吴霞)通过发挥区域化党建品牌辐射力,来自“文化思南”的人文艺术、健康教育等优质资源将被送入社区,惠及更多社区居民。这是记者从24日举行的上海市黄浦区文化思南·烟火蒙西——“美好社区先锋行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浦汇论坛上获得的信息。

  近年来,上海黄浦区打浦桥街道深入打造党建共同体,融合“文化思南”区域化党建资源,目前形成了思南·浦汇读书会、思南·浦汇健康学堂、思南·浦汇议科厅、思南·浦汇传承展、思南·浦汇赏艺会等五大平台与项目清单。这些项目将对社区发布并配送到社区。其中,以刚刚9周年的“思南读书会”为例,思南·浦汇读书会将结合“思南读书会”品牌项目,链接资源,邀请知名作者通过讲座、签售等形式走进社区,与社区读者面对面交流。

  基层党建治理需要多方主体的共建共治共享。在当天的论坛上,打浦桥街道还为从居民骨干、周边商户代表以及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遴选出来的“移动网格员”颁发聘书,感谢他们助力街道与居民区共同做好社区日常巡察走访、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矛盾纠纷排摸化解以及基础信息动态更新等工作。

  打浦桥街道正在打造“浦汇生活·烟火蒙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品牌,下一步将持续搭建多部门多元共商平台,加强资源融通,为大城市基层社区治理探新路。“‘浦汇生活·烟火蒙西’是黄浦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个示范点和工作样本,未来将进一步复制推广其中好的做法、案例和机制,持续搭建多部门多元共商平台,健全条块协同机制,加强资源融通,共同赋能基层治理。”黄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庆洲说。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