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赏古韵铜炉 感受东方美学

2023年03月20日 09:01:15 来源: 新华网

  一炉香事,万般风雅,中国香道文化源远流长。铜炉作为焚香雅器,从汉代博山炉到明代宣德炉,传统铜炉制作技艺达到艺术巅峰,如今更在新时代匠人的手中不断传承发展。

  近期,陈巧生铜炉艺术回归展在上海豫园华宝楼开展,70多件大师珍藏的古代铜炉和其在不同时期创作的铜炉精品,于形、神、韵间展现了中国传统铜炉文化的魅力。

  越是在忙碌的生活中,越是需要治愈人心的美好事物。一起走进展览,享受那一炉香萦绕的宁静时光,让东方生活美学与更多人邂逅。

  记者:张梦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0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