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精品菊花,海派盆景……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开幕

2021年10月02日 08:49:09 来源: 新民晚报

8C9A7443.JPG

图说: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10月1日至10月31日,上海植物园将举办“创新园艺 逐梦金秋”秋季花展。展览主展区面积15公顷,通过专题植物展、环保创意布置、秋日庭院展示、自然教育活动等,以精品秋菊、海派盆景、环保庭院营造和阴生植物等专题展览为特色,打造集秋季观赏、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秋季综合性花展。

  “精品梦”版块中,“菊花精品展”位于兰室,展览面积约1000㎡,设置四大区域:菊花插花展示区、品种菊展示区、造型菊展示区、花文化科普区。此次展览展出各类菊花共计100余种,500盆左右。“海派盆景精品展”则位于盆景园,9月28日至10月7日举办。突出“非遗”主题,发扬新时代的盆景文化,增加盆景活动趣味性及观赏性。

8C9A7514.JPG

  “环保梦”版块则由8个景点组成,展览面积1000㎡。最特别的是,通过台风“烟花”归还被人类丢弃的垃圾为起源,以“烟花的启示”为主题,利用被台风吹上岸的各类垃圾、倒伏的树木、吹毁的构筑物等,塑造出园艺小品,呼吁大家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地球家园。

  “阴生植物展”则位于展览温室,以蕨类、苔藓、天南星和苦苣苔等阴生植物打造景观专区。此次展览展出蕨类80余种(含品种)、苔藓12种、苦苣苔科40余种(含品种),其他阴生植物30余种。游客可以看到孑遗植物桫椤、国家保护植物金毛狗、观音莲座蕨等珍稀濒危植物,以及上海植物园收藏多年的各类蕨类珍品,如华南紫萁、裂叶星蕨、沙皮蕨、海南瓦韦等。它们都是第一次亮相阴生植物展。“苣美上植”以苦苣苔为展示对象,展出国内外难得一见的苦苣苔科原生种,包括李氏报春苣苔、丹霞小花苣苔、中华石蝴蝶、粉绿异裂苣苔、圆叶非洲堇等。

  “花园梦”展区的展览面积约3公顷。14组中外庭院和2组主题景点风格迥异,全园还垂吊花卉布置。游客可以观赏以菊花、向日葵、一串红、醉蝶花等组成的秋日花园。(记者 金旻矣)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2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