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阳灿烂 辰山植物园自然生活节看点多

2021年10月02日 08:49:00 来源: 新民晚报

5.jpg

  图说:向日葵花海又上线了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秋阳灿烂,向日葵花海又上线了!在“2021辰山自然生活节”上,一片向日葵花海成为主角。

  向日葵花海治愈

  今年,辰山植物园共计展出品种17个,展示面积1万多平方米。花海中,除了有往年表现优秀的“丰收乐”向日葵、“乐翻天”向日葵和“三阳开泰”向日葵这三个品种外,还有第一次在园内种植展示的几个品种,比如褐色花盘搭配一圈黄色小“裙边”的“佛罗伦萨”向日葵、走在潮流前线的混色系“复古潮流”向日葵、小头高个子的“精灵”向日葵。

1.jpg

  在向日葵花海中,背景植物第一次大面积采用了红苋菜,以及地肤、波斯菊、百日草等的混播区块。而在10月1日至4日的“躺平音乐会”上,种有向日葵的岩石药用植物园将变身自然疗愈空间,为游客舒展心灵,治愈浮躁,实现“躺平自由”。    

  七彩菠萝园吸睛

  除了花海之外,“七彩菠萝园”也很吸睛。“七彩菠萝园”位于热带花果馆内,不同品种菠萝相继开花结果。其中,有以观赏为主的迷你型菠萝,比如红叶红果的“帕齐”菠萝、绿叶绿果但成熟时果实亮晶晶、黄橙橙的“科罗娜”菠萝;也有一些食用菠萝,还有既好看又好吃的“三色”菠萝,其叶缘镶有白边,且整株披有红晕,连果实也带花边、披红晕。

1、‘帕齐‘菠萝(1).jpg

  图说:“帕齐”菠萝

2、’科罗娜‘菠萝.jpg

  图说:“科罗娜”菠萝

4、’三色‘菠萝.jpg

  图说:“三色”菠萝

5、’苦巧克力‘菠萝.jpg

  图说:“苦巧克力”菠萝

  园方表示,菠萝园内的菠萝都没有进行人工催花,因此花、果期各自错开。菠萝从开花到果实成熟通常要经历约4个月,所以一年四季都能看到不同品种正在开花或结果。国庆假期,菠萝园内处于C位的“三色”菠萝和位于右侧的“黄金”菠萝正结果,值得一看。(记者 金旻矣)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2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