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沪惠保”运行首年:为百姓“减负”逾7亿元

2022年07月01日 09:24: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30日电(记者潘清)作为上海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探索,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沪惠保”运行首年为百姓减轻医疗费用负担逾7亿元。2022版“沪惠保”实现“升级扩围”,首次开放“新市民”投保。

  “沪惠保”项目运营支持工作由太保寿险牵头,多家保险公司配合,共同成立共保体项目组。2021年7月1日“沪惠保”正式生效,今年6月30日完成首年运行。

  29日举行的“‘沪惠保’周年回顾与展望”媒体调研会上,项目组提供的数据显示,“沪惠保”运行首年累计赔付逾7亿元,切实帮助百姓减轻医疗费用负担。截至6月15日“沪惠保”理赔共服务17.5万人次,平均结案率98%,平均结案时间2.4个工作日,平均每分钟结案1.6件,赔付年龄最高101岁,最小1岁。

  在坚守普惠本质,延续“低门槛、高保障、广覆盖”产品特性的基础上,2022版“沪惠保”将实现“升级”“扩围”。

  据上海银保监局人身险处处长黄丽介绍,相比首年产品,2022版“沪惠保”保障责任实现“两增一扩”(新增CAR-T高尖医疗、海外特药,扩展国内特药),切实减轻重特大疾病患者的高额医疗费用负担。

  此外,根据银保监会有关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等相关要求,上海银保监局指导“沪惠保”共保体推出“新市民版”,解决“新市民”群体医疗保障不足痛点,切实提高其归属感和获得感。

  根据试点安排,2022版“沪惠保”产品首次开放“新市民”参保,在上海部分大型企业(试点物流配送、外卖快递等保供平台企业)工作并参加当地基本医疗保险的务工人群也可参保。

  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春雷透露,截至目前2022版“沪惠保”投保人数已突破500万人,其中“新市民”超70万人。

  上海市保险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许闲教授表示, “沪惠保”受欢迎得益于其产品形态及运营生态。“沪惠保”是目前赔付率较高的“惠民保”产品,其不限年龄、职业、户籍、健康状况的投保方式,以及“多平台投保”“家庭共济”“无感验资”“费用快赔”等多项创新,体现了“沪惠保”较强的公益性和惠民特征。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6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