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面对夏季皮划艇热 消防员发来安全提示

2022年07月07日 22:21: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7日电(记者有之炘、佘灵、实习生储未然)夏季是水上运动的旺季,随着暑期到来,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加入了皮划艇的队伍。上海市青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朱家角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李兴有在亲身体验皮划艇后表示,即使是训练有素的专业水域救援队员,在不熟悉掌握皮划艇操作的时也有侧翻的风险。李兴有建议,大家在游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场所,一旦发生意外落水,身体应尽量保持放松,双手抓紧皮划艇,双腿有规律地拂水,保存体力,等待救援。另外,家长不要让孩子们在没有专人指导的情况去参与皮划艇运动,确保自身安全。

  皮划艇运动安全须知:

  1、在水上划行时应时刻关注周围环境的变化,例如有些河道会不定期的开闸放水,导致水流速瞬间变快,容易产生危险。

  2、 在水上划行时如遇机动船只往来应主动避让并就近靠向岸边,避免发生翻船等意外时出现紧急状况。

  3、 在水上划行时尽量不要远离岸线太远,以免发生紧急状况难以应对。

  4、 儿童应在视线范围内进行水上划行。

  5、 下艇划船时应做到会游泳,不超员,不携带过多附属物品。

  6、一旦发生意外落水,身体应尽量保持放松,双手抓紧皮划艇,双腿有规律地拂水,保存体力,等待救援。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