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下半年将举办70多项赛事

2022年07月09日 13:42:46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走进“2022民生访谈”直播间,针对市民关心的体育场馆开放情况、下半年上海体育赛事举办等进行了回应。

  已有2354处体育场馆开放

  徐彬介绍,从6月1日开始,上海体育场馆开放主要经历了三个阶段。6月复工伊始,市体育局发布体育场馆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允许室外体育场馆开放;6月下旬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在崇明、金山、奉贤三个区试点开放室内体育场馆;7月1日,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室内体育场馆都开始有序开放。

  炎炎夏日,市场对清凉解暑的游泳场馆开放情况最为关心。上海共有约860家室内、室外游泳场馆,目前总计开放418家。截至7月7日,全市共完成2741家体育场馆备案,实际开放场馆2354处。

  市民健身步道、市民球场连续多年被列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而且连续多年在市民满意度测评中位居前列。今年上海将建设市民健身步道80条,益智健身苑点500个,市民多功能球场60片,以及社区市民健身驿站80个。“十四五”期间计划实现都市运动中心16个区全覆盖,同时建设长者运动之家不少于100个。

  目前持续推进的上海市重大体育设施在建项目有3个,分别是:徐家汇体育公园、上海自行车馆和上海久事国际马术中心,将于今年年底基本竣工。结合五个新城建设,上海还将新建改建一批体育设施。目前规划中要建设的有奉贤极限运动公园,青浦户外运动公园,嘉定上海市民体育公园的二期、三期,临港水上运动中心等。

  打造一批高品质赛事

  上海正在打造一流国际体育赛事之都,积极为线下赛事的恢复做准备。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从明年起将升级,赛程将从原来的8天拉长至12天,参赛规模更大,参赛阵容也更为强大。国际滑冰联盟通过决议,2024年1月29日至2月4日在上海举办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该赛事云集来自亚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的花样滑冰选手,是国际滑联世界顶级赛事之一。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计划举办的国际国内赛事大多延期或取消,下半年还将有70多项国际国内赛事在上海举办。市体育局希望积极恢复国际赛事,同时将花更多心血把上海原创的IP赛事做大做强,打造一批既属于上海也属于世界的高品质赛事。

  今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原定于11月下旬举办,目前在按计划积极筹备。在苏州河上举办的上海赛艇公开赛,计划于10月举行,为期两天,赛道不变。此外,“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针对青少年的上海“明日之星”冠军杯足球赛也在积极筹备中。下半年,上海还将举行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检验本市体教融合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成果。市运会是本市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到今年已经创立了70年。本届市运会与2022年度各项市级青少年最高级比赛合并举办,将适当放宽非沪籍运动员的参赛限制。(秦东颖)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