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强个人防护,牢记“新防疫三件套”

2022年07月09日 13:43:01 来源: 解放日报

  上海昨天社会面新增1例阳性感染者,新增33个疫情中风险区。面对狡猾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市卫健委、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市民:筑牢织密疫情防护网人人有责,市民还应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三件套、五还要”之时,牢记“定期测核酸、主动扫场所码、尽早接种疫苗”的“新防疫三件套”。

  市健康促进中心专家针对“新防疫三件套”进行解释:疫情防控需要每个市民积极配合,必须扫场所码、必须按要求做核酸检测。一旦有需要,请配合流调溯源,落实协查要求。如果行程轨迹与阳性感染者轨迹有重合,应及时做好核酸检测,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发热要及时就医。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市疾控中心同时表示,新冠疫苗可极大降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本市已启动针对18岁及以上人群序贯加强免疫,国际上开展大量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的临床试验研究显示,序贯加强免疫是安全的,同源加强免疫和序贯加强免疫都能进一步提高免疫效果,满足条件的市民应尽早接种,保护自己之时也可保护家人。

  疫情两年多来形成的“三件套、五还要”好习惯则应保持。“三件套”即坚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五还要”即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专家最后提醒,时下正值高温天,市民佩戴口罩应完全覆盖口、鼻,不用手抓取口罩外表面,建议每4小时更换口罩。市民前往医院、商场等室内场所,可选择颗粒物防护口罩(如KN95、N95口罩)。(记者 顾泳)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