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嘉定人才港开港: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

2022年07月10日 09:04: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9日电(记者李荣)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营业收入占到全国总量的五分之一。在8日举办的“才聚我嘉、筑梦新城”上海嘉定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上,上海嘉定与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上海·嘉定人才港”项目,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的集聚发展。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截至2021年末,上海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超过3000家,从业人员近10 万人,全年营业收入超过4000亿元,约占全国同行业年营业收入的五分之一,基本形成了公共市场健全、规模水平突出、业态体系完备、国际要素集聚、科学技术赋能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体系。

  上海嘉定正在抢抓机遇,用好人力资源服务业和新城人才支持政策,持续加大国内外头部机构引入力度,不断孵化培育数字化、科技型机构,全面推动人力资源产业业态转型升级。

  据了解,未来,上海嘉定与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将在人力资源服务、新城招商和会展服务等领域进行合作,以“上海·嘉定人才港”建设运营为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上海嘉定人力资源品牌,借助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商和会展等业务的专业优势,为上海嘉定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智力支持。

  “上海·嘉定人才港”将以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生态园、大数据智库聚能活力园、全链条创新创业实践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主体内涵,鼓励产业集聚发展。计划到2025年,企业入驻100家以上,产值超过30亿元,新增纳税1亿元以上。

  上海嘉定最新出台试行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的支持办法:给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最高500万元的落户奖励,给予入驻机构前三年每年30%的租金补贴,并视其引荐人才情况给予最高50万元的引才补贴,对获得市级以上荣誉或创新示范项目认定的机构给予最高30万元的创新奖励,给予在嘉定建立人才培育实训基地、搭建交流平台并举办活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相应补贴。

  上海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表示,嘉定一直是上海的产业大区,现在新城和北虹桥“双引擎”正加速启动,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加快打造“上海·嘉定人才港”,将推动人才链、政策链、产业链、资源链的深度融合,探索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的“嘉定路径”。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9829